...賽後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無奈地說:
「...最後19秒世念處理那一球實在不理想,場上有志傑、韋帆可強攻禁區,
但他卻想當英雄,這實在不應該是一名國家隊控衛應有的表現...」

不知道該怎麼說,在那19秒切入前,就已經知道他會自幹了……

以前的我,
很喜歡看他場場漂亮的切傳與助攻,
當然,
現在的我依然喜愛看他穿梭球場的樣子

只是漸漸的發覺他原有的靈性,正被自己的傲氣摧毀



「逞英雄」這是去年第二季的他最愛做的事。

只是一個19秒的關鍵點,便再度讓這惡習暴露。
原本的冀望都化為泡沫,
說難聽點,
在那19秒前野獸與標哥建下的豐功偉業都是白費。

有這麼的嚴重嗎?

是的,做人處事最怕的就是個「驕」字,
驕傲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摧毀一個人。

然而,陳世念是個很好的例子。

第一季的助攻王原來只是個愛自幹的小鬼,
這是我從第二季SBL以來對他最大的體悟。
第三季初,原以為不再自幹的他,
沒想到卻又犯了「大頭症」的毛病,
我不清楚他是怎麼定位自己的,
一個控球?一個得分後衛?還是一個只會「衝」到底的球員?

不僅不清楚,甚至是越搞越糊塗。

一個人的「傲與氣」在年輕時最為顛峰,
總是要在歷經世事後才懂得靜流自我,
在我眼裡,
他還沒學會,甚至一犯再犯。

原本以為走出低潮的他能有多少改變,
昨夜的一場球卻硬生生的賞了巴掌。
當然我們不能因為這場「英雄戲碼」
就斷定他這季成長是否失敗,
但我們能確定的是邱大宗鍛鍊出他的肌肉,
卻無法鍛鍊他的心志。

閻老闆真的該挫挫他的銳氣,
而不是一味的縱容他,
或許許皓程雖然體力不如他,
但皓呆的控球真的比「現在」的陳世念好太多了。
也許你會覺得陳志中打球髒,
可是作為控衛,
場上控制節奏的能力是把裕隆指向三連霸的功臣。

這麼說或許太過遙遠,
但這些年來那個曾被稱為「國家控衛接班人」的他,
漸漸的失去打球的靈性,
腦充血、逞英雄這些缺陷都足以將他的未來性給抹煞掉,
我幾乎看不到他控制節奏的能力,
也幾乎找不到他放慢速度時刻。
別人快攻,他也想來個快攻;別的控衛進球,他也想不甘示弱的回敬對方。

到底他什麼時候才能學乖,目前仍然是無解狀態。

只要他在場上驕傲一天,
對他就失望一天。

今天還有一場,
不,對於台啤球迷而言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場

希望昨夜閻總和黑人能把他罵醒,
每次哭完後隔天的表現都有一番作為,
希望今天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