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給了台啤13.8秒的領先權
卻在0.2秒內硬生生的抽回
從第一戰曾文鼎兩罰皆中那刻起,台啤便失去奪冠最好的時機
沉默了兩戰,終於從裕隆身上奪得一勝時,球員球勝的信仰成為新的轉機
然而,最後一戰0.2秒球聲入網的唰然,蓄勢待發的契機被回敬了一巴掌


一直以來都認為我不會為球賽的勝負落淚
的確,LIVE直播時,我並沒有哭
但,凌晨再看一次重播時,眼淚還是不爭氣的落下...

那天晚上,一個很愛野獸的學妹打電話給我
電話那端傳來的語氣是激動,是崩潰
話語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

"他們努力了這麼久,從落後15分一直追到最後一刻,....他們明明都那麼努力了,為什麼要跟他們開這麼大的玩笑呢?..."

是的,玩笑開的很大
大到令人惋惜,令人惆悵

其實回過頭來想想,這就是輸家的命運不是嗎?
只是這一球,真的是輸給"命運"了...

凌晨的我很慎重的重看一次比賽過程,從一開始的差距直到林志傑落淚的畫面,
LIVE沒哭的原因,因為我享受在比賽的刺激中,
然而這回,我真的看到台啤為了求勝而努力的精神

因為比數的差距,球員原本畏懼禁區的切入開始變多
尤其是陳念,下半場的猛切也帶動一陣子的比數回升,
其實他這場作控球員的表現並不好,5次的失誤讓裕隆多了5次的進攻,但下半節注意到曾文鼎的3犯時,便不斷的切入
何守正也從第3節末拼命的切入籃下,挑戰門神的犯規

只是我所強調的的並不是比數,而是勇氣
一份用勇氣打出的團隊氣勢,就這樣的渲染開來

這份影響力的來源,依舊是野獸
為球隊不惜犧牲,即使僅拿下8分的他是第一個淚灑球場的台啤球員
身處腳傷,仍不減他的奮鬥不懈

終場前的14秒,氣勢是在台啤身上的
那是一朵朵美麗的浪花所開出的結晶體
散發著不是王者繁華的榮耀,是另一種純樸,為了球隊的"真"

台啤
不是一支球技純熟的球隊
更不是一支能完全實行戰術的球隊
因此,今年的他們還不是王者
我只能說,這支三年前差點被解散的球隊
憑的他們的"奇蹟"創造自己"毅力"
但光靠毅力還不夠

台啤再嗆口,裕隆仍千杯不醉

是的,裕隆這幾場打下來霸氣依舊
該有的穩定度是一節一節的向上攀升
這是其他球隊所欠缺的力道
就像是寫書法一樣,裕隆總是在落筆前,畫出勁遒的氣勢
每道筆鋒,是勾勒霸氣的傲骨

一種無所畏懼的霸氣

他們總是在輸球過後立刻檢討自我
即使贏球,也會為下回的勝負做調整
或許,他們一路走來才是最艱辛的
因此,勝利的桂冠仍再次牢牢套住

他們沒有一個絕對的功臣
應該說"人人都是功臣"

這場球我欣賞裕隆的實力,更欣賞台啤的意志力
不是因為我是台啤的球迷
而是台啤讓我領悟到對籃球執著的"真實性"

最後的傾訴-韓磊

在滔滔的長河中
你是一朵浪花
在綿綿的山脈裡
你是一座奇峰
你把寂寞藏進烏雲的缝隙
你把梦想寫在藍天草原
你燃燒自己温暖大地
任自己成为灰燼
讓一縷縷火焰翩翩起舞
那就是你最后的傾訴
傾訴

獻給這場戰役中,
每一位盡力的球員,
每一位奉獻生命花火的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