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和朋友去看了幾場瓊斯盃男子組賽事
因為我不是專業人士
只會以一個球迷的角度觀看
中華隊帶給我的感覺

在現場看跟在家裡看轉播是截然不同的
看現場時會因為場上球員的舉手投足被激情渲染
很容易被帶動情緒
比如幾個切入取分或是三分快攻都能令場邊的我們歡呼
這就是我愛籃球的原因
他會讓我感覺到
原來生命的火花可以讓整個館場撼動起來
享受比賽中球員在球場上為自己甚至是為球隊的每場賣力演出

就像是一齣戲
每位球員如同演員般受到觀眾的注目
如何能打動觀眾的情緒這就要看球員為這部"生死之爭"的戲碼投注了多少心力

拼勁
是不可或缺的最大因素

我喜歡看林志傑打球帶給我的感受
不只是幾個月前的冠軍賽
甚至今年的瓊斯盃
都讓人感覺到他想為自己,為球迷,為中華隊盡一份心力
姑且不論得分多寡
他在其他苦工部分卻做的比誰都積極
籃板越抓越多,分球能力也明顯凌駕於其他球員
還記得對上卡達隊時
若沒有他在禁區的切入與傳導
中華隊取分也不會那麼多
不過他的掉球毛病還是嫌多,
多次失誤也造成對手的反快攻
另外他的手感一直沒有發揮出來
只有第一次對上卡達時,三分線5投中4

當然,中華隊的目標本來就不在瓊斯盃
而是年底的亞運
這是很官方的說法
但至少目標還在眼前
用積極的態度打球
絕對是球迷最希望看到的

雖然從看球賽的角度來說
中華隊打的並不如預期好
不管他們到底有沒有徹夜未歸,甚至上夜店
畢竟這都是他們自己的事
我只知道中華隊不能迷失
球評所謂的八大塊拼圖
都是要靠剩下這幾個月的集訓磨合

抱歉,離題了

總之,我喜歡看籃球
華麗的技巧不是重點
一箭穿心的助攻也不過是旁襯
在我的心態而言
中華隊除了贏得勝利
更需要每個球員的積極
場邊的呼聲才會越來越多

加油吧,中華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ra/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